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生活小品 - 你選美女還是老虎

我來講影響我最深的故事
幫助我度過最難關的故事..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去年我男朋友變心,跟我分手
剛開始幾天我哭的亂七八糟不成人形,因為一切太突然
課也愛上不上的,四天瘦三公斤
到了第四天,我翹了早上的課,中午到學校,遇見一個賣繪圖書本的女生
她跟我推銷繪圖書本,為了推銷,他很快的講了個故事給我聽
史達科頓的”美女還是老虎?”
我整個人空空的,想說也無心上課
聽她說話比較不孤單

故事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未開化的國家,有個圓形的競技場
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就是在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一扇門關美女
一切交給天決定,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他應該有幸選到美女
選到美女的人可以帶著美女遠走高飛過著幸福的日子
選到老虎的人就要被老虎撕碎至死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偏偏愛上平民青年
國家規定王室和平民相戀是有罪的
所以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把這個青年抓到競技場
同樣的,一扇門內關老虎,一扇門內關美女
無論他選擇哪一個,都不可能跟公主在一起
這樣國王就放心了

全國的人湧入競技場觀看,國王在場,公主也在場
公主事前就運用人脈得知哪一扇門關老虎哪一扇門關美女
她蒼白著臉看台上,青年望了她一眼,他知道她一定知道那兩扇門的祕密
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

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她認識門後的美女,她是宮中最美麗的女人
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重新生活
卻也不願看到愛的人死亡
所以她想了很久,終於微指右邊的門,
青年於是慢慢走向右邊那扇門,
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公主此時緩緩走出競技場
故事結束了.............

說故事給我聽的女生問我,如果你是公主,你選哪扇門給他?
這個故事給我的衝擊好大
我說.....我選....我選...........我很認真的想..我說....美女
賣書的女生說:美眉,我想你沒有談過戀愛吧...
我很苦的笑..我說..我有一個在一起兩年多的男朋友....前幾天才分手的
他喜歡別人了

賣書的女生說:那...你很善良...
是嗎?我善良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難過一定會有
一年很難過..五年很難過..十年?二十年?五十年?
總會原諒他的..我總會原諒他的..
總會的..............

我永遠記得這個故事
那本書現在還在我床邊,我問過好多人
除了我媽媽跟我一樣選美女...其餘的都選老虎
你呢?你選美女還是老虎?


我想我应该也会选美女吧! 你呢?

14 comments:

Mabel said...

Nicole

我想我也会选美女。做人不要selfish. It fate that bring each of us together whether is married or friendship. If you have it and don't treasure it is no use too...

So very also must learn to forgive, although the princess maybe angry with her father, but she has to respect it. Last time maybe still can respect but not so sure about now.

If only I can type in chinese it will defintely be better to express myself yio... hahahah you know me by now hor!

~yinyee~ said...

agree... 我想我应该也会选美女吧^-^

Sherrie said...

Nicole

故事是不是说那公主宁愿让老虎吃掉她的男朋友,也不愿把男朋友让给那美女?
我看了blurr blurr, pls advise.
thanks

Kat said...

我的男朋友也曾经为了别的女人而离开我,不过我还是会选择美女,因为宁可人负我,也不愿我负人。。。

Nicole Hah said...

Mabel,

think that you are 善良 people! not selfish or what! 嗯~~~ really hard to say lo, i think now maybe we will say we choose 美女, but maybe came to the real we will choose tiger! hee hee ...whos know!

Yinyee,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you are 善良 too! ^_^

Nicole Hah said...

Xueli,

哈哈~~~ 其实重要的不是故事中德公主会选什么? 只是想问你,你会选择什么?

Kat,

看来你也是个善良的女生。祝福你幸福!

Oink Oink said...

Nicole,

我也选美女,爱一个人,就该祝他幸福嘛,毕竟他也别无选择咯,也不算是负她呀,对吗?

:-D

Sherrie said...

Nicole,

哈哈... 原来如此,。.hmm.。.我会先问男朋友希望选到美女还是老虎,然后让他自己选咯,毕竟是他自己的命嘛。
那么如果你是那男生,你希望选到美女还是老虎呢?嘻嘻

AJ said...

Nicole,

u long time din bake cakes and cookies...:D

Eileen said...

Nicole,

我在等待你上栽肉干和其它的糕点。

Nicole Hah said...

Oink Oink,

对啊!我相信如果反过来是男生来选择的话,他应该也会选择俊男吧!呵呵~~~

XueLi,

其实那个时候,那个男生已经没有选择的机会了! 相信每个男生都会选择美女吧!没有人甘愿送死的!

Nicole Hah said...

Jas,

ya, because last few weeks busy on shifted house, so never go auntie Irene's house for baking! hee hee ...

Eileen,

让你久等咯!已经 post 上来咯!嘻嘻~~~

Unknown said...

Nicole,

我也会选择美女吧!如果你真的爱一人, 我也不会让他去送死的!反正是他爸爸反对他们俩来往嘛!

Nicole Hah said...

Joanne,

看来大家都算是善良的人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