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Friday, May 8, 2009

媽媽的帳單

對媽媽好一點很棒的文章----看完後要對媽媽好一點,



珍惜愛妳的人,當妳來到這個世界,

她以手臂輕抱妳.妳則以哭個像妖怪的聲音來謝謝她

當妳一歲時,她餵妳也替妳洗澡,妳則以長夜大哭來謝謝她

當妳二歲時,她教妳走路,妳會謝謝她,當她叫時溜得特別快

當妳三歲時,她滿懷愛心的做飯給妳吃,妳則以滿地食物來謝謝她當

妳四歲時,她教妳繪畫,妳則以滿間的彩色來謝謝她當

妳五歲時,她在假日將妳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妳則以噗通掉到一塘泥淖裡謝謝她

當妳六歲時,她帶妳去學校,妳則以尖叫"我不去"來謝謝她

當妳七歲時,她給妳個棒球,妳則以打破鄰居的窗戶來謝謝她

當妳八歲時,她給妳個冰淇淋,妳以滿嘴的奶昔來謝謝她

當妳九歲時,她讓妳學鋼琴,妳則以不曾練習來謝謝她

當妳十歲時,她整天載妳去上體育踢足球及參加一個接著一個的生日Party,妳則以頭也不回的跳出車外來謝她

當妳十一歲時,她帶妳和妳的朋友去看電影時,妳則以要求她坐在不同排來謝謝她

當妳十二歲時,她警告妳不要看某些TV Shows時,妳則以等到她離開時注視這些TV Shows來謝謝她

當妳十三歲時,青少年時期,她建議妳要去剪個頭髮時,妳則以告訴她她一點品味都沒有,來謝謝她

當妳十四歲時,她讓妳去夏令營,妳則以忘了寫封家書來謝謝她

當妳十五歲時,她工作回來並期待一個擁抱,妳則以房門深鎖來謝謝她

當妳十六歲時,她教妳如何開車,妳以儘妳所能的到處冒險來謝她

當妳十七歲時,她正在等一個重要的電話時,妳則以整夜電話中來謝謝她

當妳十八歲時,她讓妳去受高中教育,妳則以外宿,到天明來謝謝她

當妳十九歲時,她讓妳去念個大學,載妳去學校,帶著妳的袋子,妳則以在宿舍門外,怕她會讓妳在妳朋友面前蒙羞,就趕說再見的方式來答謝她當妳

二十歲時,她問妳是否有約會,妳則以"那不關妳的事"來答謝她

當妳二十一歲時,她建議妳讓為妳的未來找個好工作時,妳則以"我才不想像妳一樣"的口氣來答謝她

當妳二十二歲時,她在妳的畢業典禮緊緊的擁抱妳,妳則問她是否要付錢讓妳去歐洲遊學來謝謝她

當妳二十三歲時,她替妳的新公寓買個傢俱,妳則告訴妳的朋友,它實在是醜的不像話,的方式來謝謝她

當妳二十四歲時,她問妳有關妳的經濟及妳未來的計劃,妳則是拖長聲音的回謝她, "媽......媽,妳也拜託一下好不好"

當妳二十五歲時,她資助妳的婚禮及高興的哭著對妳說,她有多愛妳,妳則以搬離半個國家的距離隔絕她的方式來謝謝她

當妳三十歲時,她跟妳說她想要有個孫子可以抱,妳則是非常謝謝她的跟她說, "時代不同,世事皆非了"

當妳四十歲時,她提醒妳要記得一個親人的生日,妳則是謝謝她的告訴妳,妳"現在真的真的很忙"

當妳五十歲了,她身體不適而且需要妳多多關心她,妳則是以自己已是深責大任的父母來回謝她



然而,有一天她死了,妳則發現妳未替她做到任何事,讓我們花些時間為我們所稱呼的"媽",

關心,付出,僅管有些人可能無法對他們的母親說出他們的愛.

但她是無法取代的,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感情也許,

她不是妳最好的朋友,也許有些想法真的與妳不同,但她仍然是妳的母親!

她總是在這裡聽妳訴說妳的喜怒哀樂,但問問妳自己吧!

妳可有花足夠時間陪陪她?聽她說看看她在廚房的困擾及疲勞?

以貼心,愛心,尊重的心來對待她時,妳會發現妳會看到不同的觀點.

一旦錯失了,將只有美好回憶陪伴著妳,

而過去的遺憾也是不要將最貼心的人視為理所當然,

請一輩子緊緊守住她們,假若沒有她們,生命將頓時失去意義。



来临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了!
在这里,除了我的妈妈,我也祝福 Irene 妈妈,kaypo club 妈妈级的姐妹和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你们是伟大的。


20 comments:

Jennifer said...

Nicole,

读了这篇文章,觉得很有意思,也感触很深,母亲对子女是一輩子的付出,可是子女却視為理所當然, 也以很忙当借口,没有花時間陪母亲,真的很可悲!

在此,也祝福 Auntie Irene 和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Jennifer said...

Nicole,

忘了谢谢你与我们分享这篇很棒的文章,让我们当头棒喝,该是要花多点時間陪陪妈妈,以免遺憾终身!

Michelle said...

Nicole,

往往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妈妈的伟大是无形的。

我借用你这里向Auntie Irene, Kaypo club 的妈妈们,还有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L-5 said...

Nicole

Very meaningful. :D

Thanks for sharing!!! :D

在此我也祝福 : 我的妈妈, Auntie Irene, Kaypo club 的妈妈们和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D

Cheers!!!

Margaret said...

Nicole

好感人的一个文章,道出做母亲的付出和得到孩子理所当然的回报的悲哀...父母应该让孩子们读这篇文章,感受一下...
天下父母心, 虽有如此的待遇,很多父母还是会欣然接受的...
我也藉此祝福所有伟大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孩子孝顺,身体健康!

Eileen said...

Nicole,

这篇文章的确很有意思。母亲辛苦的付出,然而做子女的却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孝顺母亲。

在此,我祝全天下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也祝你卫塞节快乐!

babygirl said...

Hi Nicole,

Very touching and meaning article, make me think of my mother. She now at western world pray for us good health & happy.

*Wishing Auntie Irene, Kaypo Club all mother & all world mother happy mother day*

Nicole Hah said...

Jennifer,

嗯~~ 我也觉得这篇文章很有意思,所以就 post 上来让大家看。 真的要好好珍惜!

Michelle,

[往往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这是现在人的悲哀。

L5,

ya, really meaningful. you are welcome... 

Margaret,

嗯~~~ 真的好感人的文章。 虽然我还没有生为人母,但是真的感觉这文章的悲哀。

Eileen,

对啊!乘母亲还在要好好的孝顺她!

babygirl,

ya. really touching. so sorry to make you think of your mother.

babygirl said...

Hi Nicole,

No need to say sorry. I'm ok la ^-^

*Happy Vesak Day & Happy Mother Day to u and family*

Unknown said...

Nicole,

读完了这篇文章,真得非常棒又感触很深很深。我也觉得当失去妈妈时,做儿女们总是说早知道应该拿多点時間陪陪她啦..等等.我也是那麽认为乘母亲还在要好好的孝顺她!
在此,我也祝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和卫塞节快乐!!

Nicole Hah said...

Joanne,

sorry, let you think about your mum...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Vesak Day & Happy Mother Day ...

Nicole Hah said...

Babygirl,

hee hee...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Vesak Day & Happy Mother Day ...

L-5 said...

Nicole

在此 also 祝你卫塞节快乐和在母亲节快乐!!! :D

Cheers!!! :D

Mabel said...

Nicole,

谢谢你的sharing,每次母亲节和节日我都会想起我妈妈,还有如果听到那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我都会sighn... 流泪。

我了不多说了,我要在着你祝 Auntie Irene, 和每一位 Kaypo club 的妈妈和member的妈妈 母亲节快,永远开心,孩子都孝顺你。 

Happy Mother Day everyone.

Richard said...

Nicole,

祝你...卫塞节和母亲节快乐哦!!!

Kat said...

Halo Nicole,

Happy vesak Day to you & yr family!

Nicole Hah said...

L5,

thank you for your wish... same to you!!!

Nicole Hah said...

Mabel,

aiyo... dun cry, dun cry... yr mother will happy de... cheer up yo!

thank you for your wish, wish you too!!!

Nicole Hah said...

Richard,

thank you for your wish!!! i wish you too!!!

Nicole Hah said...

Kat,

thank you for your wish!!! wish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