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Wednesday, June 18, 2008

迟来的端午节

这次回家和家人过了一个迟来的端午节!

我一个人裹了 4 kg 的福建肉粽,凌晨4 点到了关丹,就去巴杀买猪肉

回到家,把东西放下后就忙着浸粽叶香菇,煮栗子

洗切猪肉,腌猪肉葱头蒜头。差不多 7 点才完成!

大概 9 点多,和妈妈哥哥一起出去早餐,然后载哥哥去上班。

从 11 点开始,炒米,炒猪肉,炒香菇栗子,炒虾米,然后开始裹粽子

用了将近 5 个小时才终於完成!

妈妈不敢裹,所以只是帮忙我收拾东西和煮粽子


4 kg 糯米的粽子,总共 81粒。


有没有很大粒呢? 呵呵~~~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很蒙!看不见!呵呵~~~

家人吃了粽子后的感想是,我很棒,因为我终於会裹粽子。

这个当然是要谢谢 Irene 妈妈啦!嘻嘻~~~

哥哥比较诚实,他告诉我米不够咸,栗子不够软,太油了!

妈妈只是说米不够咸!其它的都没有问题!

没办法啦!可能她老人家怕伤了女儿的心吧!呵呵~~~

爸爸和妹妹因为没有办法回来,所以都没有机会可以吃!

这次一个人裹了 4 kg 得糯米,真的很累!但是很满足!

我还答应妈妈下次要裹广式粽子,不过 2 kg 就好了!呵呵~~~

我的感想是累唷!但是很满足!

20 comments:

Becky said...

Hi Nicole,

哇噻。。好棒唷!一个人裹四公斤的米。。看起来粒粒都很均匀噢。。very well done!

said...

Nicole,

真的很棒哦!一个人裹了4kg的糯米,果然不是盖的,真是不负你irene 妈妈的教导。

Michelle said...

Nicole,

Wowwww......你真的是很勤劳哟!一个人裹4公斤的糯米!妈妈一定是吃在口里,心在想,女儿终于长大了!可以嫁人做好媳妇咯!呵呵。。。。

Eileen said...

Nicole,

真得很佩服你。一个人裹了4公斤的福建肉粽,真得不简单噢!家人说好吃,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Sally said...

nicole

你真行叻,能包这么多的粽子,而且还很漂亮哟,粽子没有腰的,及格了。。

Oink Oink said...

Nicole,

Welcome back!! 了不起哟,裹这么多粽子。你们几个人把那些粽子搞定呀?

:-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ow Nicole

U 1 person 裹 4kg, pei fu, fei fu...

ds said...

哇Nicole,好了不起哦!一手包办所有的“工程”,真是佩服你的勇气哟!粽子真的绑得不错,味道下一回再调整,就完美无缺了。

MamiWu said...

wow nicole,
supper!!one time can 裹 4kg!!
"li hai"

Sherrie said...

Nicole

你终于回来了,粽子吃完了没啊?

Mabel said...

Nicole

欢迎欢迎,终于看到你裹的粽子厉害咯一个人就可以告定咯。佩服。掌声鼓励鼓励。yes! well done.

L-5 said...

Nicole

Welcome back.

I think u broke the record of wrapping 4kg of dumplings at 1 go.

As for 4kg, everything all upsized, so there is minor taste difference is inevitable. Keep up the good work!!!

Cheers
L-5

Margaret said...

hi Nicole

欢迎你回来!想必一回来很多工作要忙着处理。。。

恭喜你不负众望完成你订下的任务,裹了4kg的福建粽,auntie Irene 肯定很欣慰你的成就。

你好勤劳,一到家就开始准备,忙到傍晚才完成,肯定又累又酸。这次你有没有尝试绑大粒一点啊!哈哈~ 你绑得很匀称,不过从照片看,觉得炒米颜色好像不够深而已,嘻嘻...佩服你一个人包办全部的工作!

你绑了这么多,除了送个亲友,也可以留着让家人慢慢享用,满足之心当然是不言而喻的.

Nicole Hah said...

Becky,

谢谢你的赞美!还有需要进步的地方!呵呵~~~

BG,

谢谢你的赞美! 呵呵~~~ 要谢谢 Irene 妈妈的无私!

Michelle,

呵呵~~~ 不是勤劳啦!是好练,因为第一次自己学会裹嘛!嫁是可以嫁了,只是我烧得香还没有发挥作用!哈哈~~~

Eileen,

不需要佩服啦。你也一样可以的。真的很辛苦,但是真的很满足! 呵呵~~~

Sally,

谢谢你的赞美唷!你裹的也不错嘛! 呵呵~~~

Oink Oink,

thank you for your welcome!

搞定?你是说吃进肚子嘛?这个要问我哥哥耶!

SIS,

no need to fei fu,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hee hee ...

DS,

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一手包办所有的“工程”啦!妈妈虽然没有帮忙裹,但是她老人家业有帮忙收拾我的“战场”啊!又准备冷饮给我喝呢!呵呵~~~ 看来下次要下手重一点!呵呵~~~

MamiWu,

如果要也一样可以的!呵呵~~~

Xueli,

对啊!回来了。粽子应该是还没有吃完啦?干嘛呢?

Mabel,

谢谢你的欢迎,也谢谢你的鼓励!呵呵~~~ 不用佩服我的,你可以的!呵呵~~~

L-5,

thank you for your welcome.

i really brake my record lo! stand so long to wrap all the dumplings hee hee ...

thank you for you encouragement, i will add oil next time! hee hee ...

Margaret,

谢谢你的欢迎!几个礼拜应该会比较忙,要做 Financial closing 了!

这个任务真的很辛苦,呵呵~~~ 我没有让 Irene 妈妈失望咯!

没办法啊!自己的手脚有点慢,加上晚上又好了朋友一起聚餐!嗯~~~ 超累超酸的。呵呵~~~ 没有裹的很大粒啦!比较普通的 size 而已!对啊!我也觉得米的颜色不够深,黑酱油好像不够!呵呵~~~ 下次会放黑一点!

除了给我的二伯父,小阿姨,我的朋友,妈妈也拿了 2 串回去热岛她的干儿女们吃,哥哥也拿了一些给他的朋友吃,剩下的给留哥哥一人搞定咯!坦白说我自己只吃了一粒而已!呵呵~~~

Sherrie said...

Nicole

还没吃完啊,没有啦,以为4kg这么快就吃完,吓了一跳而已啦,没什么意识啦。。。嘻嘻

Nicole Hah said...

Xueli,

你都说 4 kg 咯!呵呵。。。没有意思就好! 哈哈。。。

Unknown said...

Nicole,

真了不起!!一到家就马上买食料又一个人裹4公斤的糯米,你真的没有让 aunt Irene 失望。包得好漂亮。

AJ said...

Nicole,

wow你好了不起!一人做了四公斤的糯米!
you really very powerful leh!

:D

Nicole Hah said...

Joanne,

谢谢你的赞美唷!呵呵~~~ 还是有待进步的空间啦! 没办法啊!妈妈怎样都肯裹,就只好自己来咯!呵呵~~~

Nicole Hah said...

Jas,

谢谢你的赞美唷!呵呵~~~ 更加 powerful 是另有其人呀!那就是 Irene 妈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