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Monday, January 12, 2009

糕声响起

星期六,因为要和阿姨去办年货,所以差不多 9 点才到 Irene 妈妈的家。
所以我没有参与任何的制作,但是我还是有口福的。
谢谢 Irene 妈妈, MargaretL5.


鲜水饺
皮薄馅厚,好吃!
金元宝
黄腾腾的金元宝,希望大家财源广进哦!
这两颗石榴子, 是 Margaret 杰作哦!

************************************************

星期天是 Kueh Bangkit 的生产日啊!
我们一大早就到巴杀买新鲜的椰奶。
到 2 点为止,Irene 妈妈, L5 和我就做了将近 200 粒的 Kuen Bangkit 了.
这就是我们的半成品
我们中间停顿了3个小时!
因为出席 Irene 妈妈的侄女 Wendy 的小女儿满月聚会。
回来后,加上 Margaret, 手脚也快了很多,
我们赶快的把剩下的也搞定。
我们的完成品
想不想吃呢?想 huh??? 自己动手做吧!哈哈~~~

这些就是我们全部的产量,有 500 多粒哟!

Financies
冰箱了有很多的蛋百,丢掉可惜,
所以 Irene 妈妈的提议做这法国糕点。
这 Financies 的产量也很多哟!
全部有 90 多粒咧!一口一个刚刚好!

1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Nicole,

Wowwww....那么多kuih bangkit,可惜我没做!只能有看得份了,哈哈哈。。。。

Mabel said...

Nicole

哇, 你真得有口福没有做也有的吃,小师傅就是小师傅,真的是Auntie Irene的得力助手。我也做了Kueh Bangkit,不过嘻嘻还没上网。哈哈。

Unknown said...

Nicole,

你们四个人在一起做那么多kuih bangkit,真是好热闹耶!今年我没做,因为时间真是不够用。我看明年在请教aunt irene。你们有没有留给我试吃吗?嘻嘻!还有你们所做金元宝,鲜水饺和Financies,全部都是我都爱吃。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哈哈~~~ Kuah bangkit 是蛮快的,其实准备功夫比较麻烦而已!呵呵~~~

Mabel,

不是因为我是小师傅,是 Irene 妈妈, Margaret 姐姐和 L5 哥哥疼我。哈哈~~~

我也听 Irene 说了,你要等到明年才 post huh? wakakaka...

Joanne,

哈哈~~~ 我们可是做了一整天了。 对啊!今年的很赶,很多东西还没有做呢!

要试吃 huh? 看你几时要上去咯!不管知还有没有呢?哈哈~~~

Eileen said...

Nicole,

Kueh Bangkit 做得好漂亮哟!只可惜没有空去Auntie Irene 的家。今年的农历新年来的真早,时间很紧。

May said...

Nicole,

你们也很厉害啊!做了好多的Kueh Bangkit哦!我想加入了香兰汁的Kueh Bangkit,味道更香更美味。
我也很喜欢你们做的鲜水饺,金元宝和Financies。

Sherrie said...

Nicole

哇,来到这里也有green green 的。。Kueh bangkit... 好开心哦,又有得吃咯!
哈哈哈

谢谢

Margaret said...

Nicole

这次的kueh bangkit 做得更香更melt in the mouth 咯. 这糕点的材料虽简单,却是一个费时费力的手工制作糕点,要炒粉,又要一个个的捏。不过能吃到亲手制作的美味糕点,会更加感动开心的。

L-5 said...

Nicole

You're welcome. Must take care of 小妹妹. At least u finished up what we had keep for u. :D

First time join in this type of mass production.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weekend mass production ... Kekekekkee!!!

Cheers :D

Nicole Hah said...

Eileen,

嗯 ~~~ 今年的 Kueh Bangkit 真的做的很漂亮也很好吃!对啊,今年的农历新年来的真早,大家忙着做糕点咯!呵呵~~~ 没关系啦!有机会的。

May,

你才厉害咧!你和 Irene 妈妈两人也做了好多的Kueh Bangkit哦!那天就是你问 Irene 妈妈,所以我们做的时候就加入了香兰汁,味道真的更加香,更加美味。 鲜水饺,金元宝和Financies 都很好吃,你一定要。

XueLi,

哈哈~~~ 就知道 green green 的是你的最爱啦!

Margaret,

嗯~~~ 对啊!一次比一次的好吃,更何况这次加上香兰汁,味道更是一级棒。对啊!这糕点的材料虽简单,但是做起来可真的是多工啊!但是要吃没办法啦!呵呵~~~

L5,

ha ha... 我本来以为我吃不完,没想到吃下吃下就吃完了!呵呵~~~

别担心,这样的 mass production 常常会有的。呵呵~~~

Mabel said...

Nicole

哎哟,真得好肉麻,说他们疼你哟!读了就想吐。哈哈哈。对咯等到除夕夜才post上网。 嘻嘻嘻。我还做了清豆饼,peanut cookies, kueh makmur, kuel balu...还有要烘肉干哟。都拍照了可是真的没有时间upload, and also must think how to write in chinese, hee hee so take a longggggg time.

Kat said...

Hi Nicole,

Your blog is always so 'delicious', never fail to make me drool... CNY is coming, so I guess you'll be busy preparing more CNY g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