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Monday, January 19, 2009

糕香满屋

忙忙碌碌的3天,Irene 妈妈的家变成了我们的小型烘焙厂。
马不停蹄的赶制了一样又一样的新年糕点,动用到2个烤箱,
产量太多,连10个烤盘也不够用。
你的闹钟响了,我的闹钟也响,真的好不热闹哟!
到了第3天,大家都累到不行,
不过,看到自己的完成品,那一份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

@@@@@@@@@@@@@@@@@@@@@@@@@@@@@@@@@@@@@@@@@@@

星期五: 黄梨塔


这天我们只专做黄梨塔Margaret, L5, 和我各做2份,
连同 Irene 妈妈的5份,我们焙制了近千粒的黄梨塔
Margaret 和 L5 还是拿了一天的假期来赶工呢!我呢!
因为年关将进,公司里忙的不可开交,所以只好等到放工后才开工咯。


这里只是部分的黄梨塔

黄梨塔
这里就是我们 4 人的产量

这1份是我的战利品

************************************************************

星期六: 意大利烤饼

由于Biscotti 需要双重烘烤,很耗时,
所以这1天,只专做这香味与口感具佳的 Biscotti 了。
Irene 妈妈, Margaret, L5 各做1份,而我却做了2份,没办法啦!
妈妈和阿姨们都指定要这让人恋恋不忘,欲罢不能的意大利烤饼咯!


Biscotti

我们全部的产量

我个人的战利品

要特别谢谢 Irene 妈妈, Margaret 和 L5,
因为在傍晚时分,要出席一位朋友的 House Warming.
不得以的情况下,离队了 3 个半小时。
当我回到 Irene 妈妈的家时,全部的 Biscotti 已经装罐了。


*******************************************************

星期天:

一大早,L5 和我也帮忙 Irene 妈妈炒了5kg的娘惹咖哩料,

炒的时候,香味四溢,使到 L5 忍不住提议要先吃为快,因为 L5 龙体欠佳,

不能吃鸡肉,结果呢!咖哩排骨就成为了我们的午晚餐 :)

包装好的咖哩料

然后呢!Irene 妈妈让我们自由发挥,喜欢烤什么就烤什么,

Margaret和L5两人联手焙制5份青豆饼,Margaret 独做2份,

因为啊!她的青豆饼受到公司里同事们的热烈欢迎哟!嘻嘻!

我们的总产量

我的战利品

而我则单枪匹马做了3份的 Kueh Baulu, 约有200多粒,

装了4大瓶,1人1瓶,平分秋色。



Kueh Baulu


我们总共的产量

特别感谢 Irene 妈妈, 因为她把她的家让给我们 3个来生产这些新年糕饼。

好让我们可以和家人同事分享这些美味可口的新年糕饼。

也谢谢 Margaret 和L5 的帮忙,我们 4 人七手八脚的把全部糕饼搞定。

说真的,这 3 天,我们大家都忙坏了,也累坏了!

不过最忙最累的还是 Irene 妈妈, 她不止要示范给我们看,

还要被我们气的七孔冒烟,又要帮我们的战利品拍照,又要帮我们上载照片.

辛苦您啦! Irene 妈妈。。。嘻嘻~~~

12 comments:

Mabel said...

Hey Nicole

厉害咯,在三天之内做了那么多新年糕饼。你拿回家时你妈妈一定是笑到见牙不见眼咯哈哈哈。也一定是赞不决口咯。

过年真的是非常忙碌, 不过在忙得当中也很兴奋。还有七天就你年三十咯。Yes

Mabel said...

Oh dear,

Hahaha, type wrongly liao lo.... Nicole thought I said after New Year she 30 years old.... hahahahah.

不好意识啦, 我是想说‘还有七天就是年三十咯' 把‘是’打成 ‘你’ 哎哟真的是伤脑筋哟。我在‘牛’里一定要把华文学好!嘻嘻嘻。Whew.... paiseh lo.

ds said...

Wow, Nicole, 好耶!单枪匹马挑战鸡蛋糕,做的蛮不错的。

我相信Irene看到你们的这些战利品也是开心的。

Unknown said...

Nicole,

真得不错哟!你们四个人在三天之内做了那么多新年糕饼。一定忙累了吧!anyway,你也准备回家和家人过年咯!我肯定你妈妈一定很开心你所做的糕点哟。

Sherrie said...

Nicole,

so many cookies, like ready for despatch liao....heehee

Thanks

Eileen said...

Nicole,

哇哇!好多新年糕饼,看得我目不转睛。嘻嘻。。。btw, 你几时回家,是不是在这个星期六?在此,先预祝你新年快乐,一路顺风!

May said...

Nicole,

哇! 你们生产了好多的新年糕点,相信你们都忙坏了,我也和你们一样忙坏了,这两个周末都在家烘制新年糕点,累的我腰酸背痛.

Anthony said...

Nicole,

我在这里祝福你和家人;

★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 五福临门,心想事成,辛福快乐 ★☆
☆☆★ 最后恭祝大家“恭喜发财”
。。。2009年发发发。 ★☆☆

Dorene said...

Nicole, Aunty Irene told me that you are going back Malaysia to celebrate the New Year with your family,here would like to wish you and family "Happy Niu Year" and remember not to eat too much hor and remember to drink lot and lot of plain water ok.

Unknown said...

Nicole,

应该准备回家乡过年咯!在此我预先祝你 新年快乐 ,事事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May said...

Nicole,

几时回家过年?
我也预先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恭喜发财!

Nicole Hah said...

Mabel,

有我们4人的合并力量, 当然厉害咯!呵呵。。。 妈妈对 Irene 妈妈的蛋糕才笑到见牙不见眼咯! 赞不决口是一定的。

什么还有七天就你年三十???我知道我要30岁了,不用你提醒,blek...

type wrongly??? walao eh ...my heart bledding liao... hee hee ...

好啦!好啦!原谅你啦!嘻嘻!!!希望你在‘牛’年会把你的华文学好咯!

DS,

哈哈!!!鸡蛋糕还需要进步的空间咧!Irene 妈妈当然开心啦!

Joanne,

我们四个的确很不错 hor!!! 嘻嘻!!! 我们真的很忙很累咯!对啊!我星期五就回家咯!嘻嘻!!! 谢谢你的祝福,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XueLi,

ya lo... despatch back to malaysia ---> my hometown...

Eileen,

你也不赖嘛!单枪匹马的做那么多的新年糕饼,也看的我目不转睛哟! 我星期五就回家咯!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福你和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May,

对啊! 我们四人的忙,不及你一个人的忙!你要照顾自己哟!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恭喜发财!


Anthony,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Dorene,

ya, i go back Malaysia this friday. thank you for your wish... me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Niu Year &gong xi fa cai... 

dont eat too much huh??? difficult le... kekeke。。。i will drink a lot water,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