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Sunday, June 14, 2009

火辣辣的周末美食

上个星期,我们在闲聊时,Irene 妈妈无意间提起了好久没炒面茶吃了!
面茶???到底是什么 “东东” ???
Irene 妈妈说:这是福建人的一种传统美食,只有老一辈的福建人才会做!
L5, Margaret 和我这三只 “山龟” 听都没听过,更别说吃啦!
Irene 妈妈说她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吃面茶,有位炒作面茶高手的老前辈很细心的教会了她,让她也能炒出非常美味的面茶,但是炒面茶很费功夫,所以很久才炒一次,最后一次做是在四年前哟!
哈哈!久违了的面茶,今天终于又要面市咯!

早上,和 Irene 妈妈一起上巴杀买面茶和晚餐的材料。
刚好 Irene 妈妈的朋友Becky 来找她,我们就一起享用早餐。

回家后,就马不停蹄的进行我们的大工程咯!
剥葱头,切葱头,炸油葱,炒粉,混合。。。等等等,然后装罐。

完成咯!

哪!!!这就是我们的面茶啦!
这味道比花生糊、芝麻糊更加的美味可口呢!

谢谢 Irene 妈妈让我们这3只三龟尝试到这福建美食.

我们的晚餐就是腐乳雍菜香辣黄金虾
香辣黄金虾比上个星期的更加好吃,更加酥脆,更加的美味!yum yum...
哎哟!肚子太饿了!忘了拍照!自己想象吧!
哈哈~~~

**************************

今天下午 Irene 妈妈,煮了一锅的金瓜面线,
L5,Margaret, 对面auntie 和我吃了一碗又一碗。

由于很回味上星期做的 Balachan Chillies ,所以今天我们又再做咯!

两个小罐的是给 L5 和 Margaret
大罐的就留在总部,那么我们就随时可享用到啦!

阿叁鱼
早上我们在巴杀买食材的时候,看到了很新鲜的魔鬼鱼,
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煮了这酸甜辛辣的阿叁鱼
好吃的不得了, L5 还添了两碗饭呢!呵呵~~~

辣椒虾
好久没煮这辣椒虾咯!这要谢谢对面 auntie 咯!
因为她上个星期吃了我们的香辣黄金虾后,就说要买 1 kilo 的虾来给我们煮
我们在昨天已经再度煮了香辣黄金虾
所以就把auntie 今天送来的虾煮成辣椒虾。


32 comments:

said...

看到你的米茶,让我想起了我妈。
Aunty Irene 说的没错,这米茶是老福建才会做的传统美食,小时候我妈有做给我们吃,我还帮忙做呢。但因为米茶吃多会燥热,所以也不能常吃。这米茶还有一首歌谣呢!我相信Aunty Irene也会唱:“米茶烧烧,吃了中马票。”(用福建话唱)

Quan said...

虽然我没尝试过面茶,也很想尝试一下是甚么味道...可是看见美食,我又想吃宵夜了...

ds said...

还好,你没拍照的,我吃过了腐乳雍菜。heng ah, 不需要太多想象,哈哈。。。

Michelle said...

Nicole,

我听过面差,可是没吃过,我想一定很香滑!

Michelle said...

Aiyo....茶变成差了!哈哈哈。。。

Unknown said...

Nicole,

我也是一样不曾听过也没尝试过面茶,看起来非常香滑可口哦!我也很想尝试这老福建传统的面茶的味道如何?哇!好喜欢你们所做的辣椒虾,阿叁鱼。。还有我的最爱brownie,看到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咯!

Mabel said...

Nicole

是面茶,米茶还是面差(故意的啦,michelle以近改了)哈哈哈那么多读法把我给靠糊涂了。我喜欢虾虾虾,我要吃虾.... 我没吃过腐乳雍菜想象不到。是什么?? 肚子饿也可以等嘛真是的‘伤脑筋’Blek...

Oink Oink said...

Nicole,

谢谢Nicole, 这面茶的生产,你可是功不可没哟,出了不少力吧。Thanks again.

Alamak, I miss chilli prawn too but I cant eat seafood yet.

:-D

Eileen said...

Nicole,

嗯!我没有吃过面茶。不过它有点像花生糊和核桃糊。

babygirl said...

Hi Nicole,

I never heard 面茶 before, look like 花生糊和核桃糊. The 面茶 look very smooth and thick, must be very yummy and delicious ^-^

Jennifer said...

Nicole,

我瞄上你们制作的Balachan Chillies,不知还有没有?嘻嘻。。
阿叁鱼和辣椒虾也令人口水流不停啦!什么办??

Nicole Hah said...

BG,

嗯 ~~~ 对不起!让你想起了你妈。

你说你以前常帮忙你妈做, 不知道你还记得怎样做吗?嗯 ~~~ 本来 Irene 妈妈说要在 12 月才做的,我就问她,为什么不能现在做, Irene 妈妈说面茶吃多了会燥热,但是不怕死的我们,最后还是敢敢的做来吃!哈哈~~~

Nicole Hah said...

Quan,

想尝试面茶的味道 huh??? 那就要看你好不好运咯!可能会有奇迹出现咧!哈哈~~~

你那么迟还没睡哟?又想吃宵夜,小心变胖子,但是别担心啦!你油泡都不会胖的!哈哈~~

Nicole Hah said...

DS,

相信腐乳雍菜只是一些家常小菜吧!应该很多人都吃过的,哈哈~~~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Irene 妈妈的面茶不差的哟!哈哈~~~ 对啊!真的很香滑的。 yum yum...

Nicole Hah said...

Joanne,

看来 kaypo club 还不少的山龟 wor!!! 呵呵~~~ 还好我已经成为神龟了!哈哈~~~

面茶的确非常香滑可口,被或者芝麻糊更棒,更好吃! yum yum 哟!哈哈~~~

辣椒虾和阿叁鱼的确是很好下饭的佳肴哟! 这两道佳肴真的好吃到。。。。 brownie 是 Margaret 提议要做的,真的很好吃!

Nicole Hah said...

Mabel,

是面茶啦!你不要笑人家,的也好不到那里去!哈哈~~~ na na na bu bu...

我知道你喜欢虾,因为你是大头虾。哈哈~~~ 真的没有吃过腐乳雍菜??? 真的想象不到咧!~~~ opsss, sorry!!! 呵呵~~~ 下次来 Irene 妈妈的家,顺便买一些雍菜和腐乳,我教你炒!哈哈~~~ 好练 hor... keke...

Nicole Hah said...

Oink Oink,

you are welcome. 为了要做神龟,那是要付出的,哈哈~~~

chilli prawn 嘛!小事一盅,下次你要来之前通知一下咯!!!呵呵~~~

Nicole Hah said...

Eileen,

面茶混合的确很像粉,泡好后的感觉也很像花生糊或者核桃糊,但是味道是一流的。比这两种糊都来的好吃!呵呵~~~

Nicole Hah said...

Babygirl,

面茶是福建人的传统美食,现在的年轻人不会了!真的要谢谢 Irene 妈妈和我们分享这美食。 它的口感真的是很 smooth and delicious, 呵呵~~~

Jennifer,

Balachan Chillies 的制作很简单的,拿起的电话吧!知道打给谁吗??? 哈哈~~~

阿叁鱼和辣椒虾真的很好吃,也不会很辣,相信你家人一定会喜欢的!呵呵~~~

L-5 said...

Nicole

The dished for both dinners were so yummy!!! :D

Kekekeke... Even with the assam fish or the chilli prawns gravy, its good enough to eat so much rice liao!!!Ha ha ha!!! :D

Cheers!!!

Mabel said...

Nicole,

Ya la, 'how lian' right? Now you have been promoted to 神龟嘛不是山龟咯。Maybe I do know what is 腐乳雍菜 if you will be so kind as to translate it in English for me. Hee hee... Said I 大头虾 la hor? No big no small hahahah.... Blek Blek Blek.....

Margaret said...

Nicole

要谢谢你的协助,和auntie Irene 轮流不停的翻炒面茶,弄到汗流满面,辛苦你们俩了。。。

auntie Irene 告诉我虾太好吃了隔壁的auntie当晚忍不住就把十只大虾解决掉了呢。。。哈哈哈。。。

Nicole Hah said...

L5,

ya, not only dinner are yummy, the lunch also yummy... hee hee...

ha ha... next time i eat all the fish and prawn, left the gravy and white rice to you ya... wakakaka...

Nicole Hah said...

Mabel,

oh oh!!! someone not happy liao... wakakaka... 腐乳雍菜啊!i dun have picture le... 腐乳 is fermented beancurd and 雍菜 is kang kong...

oh, tat day our 大头虾 got big and small one... wakakaka...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哈哈~~~ 不用客气!要吃得东西是难免要出点汗的,不知道那天的面茶有没有加料呢??? 哈哈~~~ 汗流满面对我来讲是家常事啦!更何况天气那么的热,呵呵~~~

哇!隔壁 auntie 那么馋嘴哟!那么晚了还把那些大虾给解决掉了,呵呵~~~ 看来以后我们可能常有机会吃到哟!哈哈~~~

Mabel said...

Nicole,

I then not so free angry with you lor kekeke.... 谢谢你的翻译咯我知道腐乳雍菜是什么了,我也有吃过也有煮过。嘻嘻嘻 paiseh...

Eileen said...

Nicole,

在这来临的星期日是父亲节,祝你父亲节快乐!

Nicole Hah said...

Mabel,

哦!!!原来你不是山龟 huh??? ceh!!! 不好玩了咯!哈哈~~~ 坦白讲,腐乳雍菜应该是一道家常便菜,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过的。

Nicole Hah said...

Eileen,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爸爸,父亲节快乐!!!

babygirl said...

Hi Nicole,

Tomorrow is father day, enjoy the day with ur family ^-^
祝你父亲节快乐!

L-5 said...

Nicole

Wishing u and family: "父亲节快乐!!!" :D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