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Monday, December 10, 2007

Tiramisu 提拉米苏


终於轮到我做这个美味,可口又高贵的 Tiramisu 提拉米苏啦!



第一次自己做 Spong Cake, 是美的咯!但是却中看不中用!

哈哈~~~
还好有三分之二是可以用的。




苦苦等待了4~5个小时,我的 Tiramisu 终於可以脱模了!



一层淋上咖啡酒糖浆 Sponge Cake 又一层的 Mascarphone Cheese



哇~~~ 一口咬下去的感觉是。。。
嗯~~~ 有初恋的感觉啊!!!

真是好吃到。。。 没有任何的 comment 啊!


要谢谢 auntie Irene 的细心教导和 Margaret 的咖啡酒!

OinkOink ... 我终於能感受到你吃后的感觉了!

因为我也醉了,哈哈~~~ 但是你们别想要来我家偷 Tiramisu 唷!

我家的冰箱已经用铁链锁起来咯!哈哈。。。

30 comments:

Dorene said...

nicole, aiyo you oso learn already look delicious.

Oink Oink said...

Nicole,
哎哟,你切这么大片,吃了肯定醉啦。我切12片嘞,慢慢吃咯。
Btw, 我没闹,ok. Hehe...
:-D

Sally said...

hi nicole

你的tiramisu好漂亮哟,可否赏一片给我。。嘻嘻

Margaret said...

Hi Nicole

你就别那么见外,一点点咖啡酒小意思啦,不足挂齿。我买那Kahlu酒拿去给auntie Irene本来就是供她教学和与你们分享的,难得我的那一瓶酒那么受落,能与那么多tiramisu爱好者分享,也是我的荣幸,大家吃得兴奋,我也开心。如果auntie Irene不教tiramisu, 那么英雄也无用武之地啊,不是吗!

那天尝过你的tiramisu, 的确比我的还要美味浓郁。既然你喝酒那么容易心速加快,一次还是切小块一点来品尝了,要不你不是容易‘吃’醉,就是会吃上瘾,欲罢不能咯,哈哈~

另外,你脱模的蛋糕外围也很最完美的。

Eileen said...

Nicole,

哇,你的tiramisu 也是很漂亮。昨天我带一半的蛋糕回娘家已剩下不多了,每个都说好吃。

Nicole Hah said...

hi Dorene,

ha ha ... kia su ma! but really is delicious lo!

hi Oink,

哈哈~~~ 就是咯! 那天 auntie Irene 问我要切8片还是12片,我假厉害说要8片咯!呵呵~~~ 现在有点后悔啊!

btw 我也没有说你闹啊!不要对号入座唷!哈哈~~~

Nicole Hah said...

hi Sally,

我不想跟你说对不起,但是我还是要跟你说 I am sorry。 这个蛋糕真的是大好吃了,就算肥死也不想和别人分享!哈哈~~~

Margaret 啊 Margaret,

不要看轻那么一点点的咖啡酒啊!如果没有它,我们的 Tiramisu 也做不成功啊!呵呵~~~

哈哈~~~ 那天可能是太兴奋了,所以只吃那么几口,就心跳加速,哈哈~~~ 但是昨天吃一整片都没事耶!

你的不是不好吃,可能你的咖啡粉没有我们后来用的那么好,更何况我们的材料全部都分好一半一半的,不像你的只是大概而已!所以有点逊色啦!别灰心,你可以再做的啊!对不对!呵呵~~~

还好有 auntie Irene 的巧手,如果给我做的话,一定把这么高贵的 Tiramisu 脱模成廉价品啊!哈哈~~~

Mabel said...

Hi Nicole

说真的你的tiramisu真得很美。我可以想象把它慢慢放进口里的感觉是很陶醉, 很飘飘然的感觉,你就会醉,醉;慢慢的醉慢慢的进入梦中。hmmm...dreammm...beautiful..
simply awesome.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Nicole

I right wait, left wait, at last c your tiramsu liao...

I heard Aunty Irene mention your tiramisu is very beautiful, so can't wait to c it leh... And i thought u will post it at her house...

did that uncle 流口水 when he see the tiramisu at the fridge?

btw, Nicole, can DHL a small small bit huh?

Nicole Hah said...

hi Eileen,

嗯 ~~~ 我早上有去你的部落格看,但是却还没看到耶! 想必你的也不赖吧!呵呵~~~

Nicole Hah said...

hi Mabel,

哈哈~~~ 真的是醉了!这个 Tiramisu 真的是超棒,真的让我爱不释手啊!好想一次过度吃完,但是有不舍得,所以只好一天一片慢慢吃!

Nicole Hah said...

hi SIS,

that day after finish take the Tiramisu photos already 11+pm lo, scare cant get the bus go home, so faster faster liao la!

i not wish to said sorry to you but i am sorry SIS, this time i am selfish, i dont think want to share with anyone. hee hee ...

Unknown said...

Nicole,

你要死呀!一个人独吞整粒Tiramisu, 肥死也不想和别人分享!真是服了你!还说把你最爱tiramisu放在冰箱已经用铁链锁起来。你真是好笑。我想你已感受到吃后的感觉了, 人也飘飘飞在空中里了。你也醉到。。,醉。。。到。。什麽话都说出来。嘻嘻!

Margaret said...

哈哈~~~ 我和auntie Irene 也想不通你那天吃了几口tiramisu 会有心跳加速的反应,因为Mary的孩子吃了也没这个反应叻,我也是想你可能是兴奋过度了,被 'shock 刺激’到了啦,哈哈~~~

很高兴知道你再吃已经没有这个反应了,慢慢享用哦。。。嘻嘻。。

对啊,我一向都很喜欢吃tiramisu,一定会再做来吃的。。。

Nicole Hah said...

hi Joanne,

哈哈~~~ 管不了那么多啦!肥死才来讲咯!

我把 Tiramisu 锁起来,是不想有人在我醉的时候来偷嘛!你不知道有很多人对我的 Tiramisu 虎视眈眈啊!哈哈~~~

我醉到在梦里梦见我的白马王子啊!所以你说我会舍得分给别人嘛!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其实我自己也是吓到耶!我对咖啡是没有反应的,不会心跳加速。咖啡酒也应该不会有问题啊!看来真的是兴奋过度啊!哈哈~~~

Sherrie said...

Nicole

这么美的tiramisu 蛋糕,为什么你会说中看不中用呢?

可惜我不可以吃,因为我对酒有敏感 ~ 鸣~ 鸣 ~

May said...

Hi Nicole,

你的tiramisu 也很美呀!看到这么诱人的蛋糕,真想咬一口咬,可惜我的已经吃完了!

娃娃 said...

hi

the picture look really addicted..can sense hw the taste too...:)

Anthony said...

Nicole;

Your Tiramisu also very nice lah...don't take the whole cake at 1 time orelse...hahaha

AJ said...

Nicole,

the 1st picture very nice leh although not done yet, very neat....and very high also....

:D

Nicole Hah said...

XueLi,

不是 Tiramisu 中看不中用,是 Sponge Cake 啦, 看起来是没有问题,但是底部全部是硬硬的,好像是油和 SP 沉底啊!呵呵~~~

其实酒精含量不是很高,应该是不会敏感的啦!这么好吃的蛋糕不能吃,真的是很可惜耶!

May,

是啊!真的是好吃到。。。呵呵~~~ 因为你是和全家人分享啊!除了我的同房外,就剩下我自己一个人吃咯!呵呵~~~ 我可以做一整个星期的贵妇啊!哈哈~~~

娃娃,

味道肯定是绝顶的!呵呵~~~

Anthony,

哈哈~~~ 一次过吃一整个 Tiramisu 不肥死都撑死啦!好吃得东西要慢慢的享受嘛! 呵呵~~~

Jas,

hee hee ... the sponge cake is half success only. 外表看起来是没有问题,但是底部全部是硬硬的,好像是油和 SP 沉底啊!

Unknown said...

Nicole,
Since 你已醉到在梦里梦见你的白马王子, 那你说了什麽呀?可以不可以和我们分享呢!

Oink Oink said...

Joanne,
她当然是说我什么你,你什么我啦,哈哈。。画cartoon还要画出墙meh. 最后还加了一句“别拿我的Tiramisu啊!!”Hohoho...
:-D

Adeline said...

Nicole
太过份了.....这么好吃的Tiramisu...
hello朋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hor!hahaha
By the way, nice talking to u.

Nicole Hah said...

Joanne,

你真的要听吗?就好像 Oink 说的你什么我,我什么你咯! 哈哈~~~

Oink,

果然是过来人啊!呵呵~~~

最后那句怕是王子跟我讲啊!最怕王子是因为 Tiramisu 才来和我相会,等 Tiramisu 一到手后他就一脚把我揣开而已啊!哈哈~~~

Adeline,

就是因为这么好吃的 Tiramisu, 所以我宁愿独胖胖也不愿众胖胖啊!哈哈~~~

我也很高兴和你聊天,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和真人聊咯!呵呵~~~

Oink Oink said...

Nicole,
To keep the Prince with u, keep baking the Tiramisu lor.Haha...
:-D

Camille said...

nicole,

哇!那麽大个的tiramisu你吃得完吗?请我吃一个吧!嘻嘻。。。。

Nicole Hah said...

Oink,

还是不要啦!我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吃完这个 Tiramisu 我就要回到现实的社会了!呵呵~~~

Nicole Hah said...

Camille,

一次当然是吃不完啦!慢慢吃就很快完的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