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Monday, March 30, 2009

清明节

上个周末,回去关丹扫墓。
星期天,早上5点多久起来帮忙妈妈煮煮炒炒的,
准备要去祭拜阿公阿麻。

天都还没亮了!但是已经很多人在那里了!


大家都到山下的大伯公拜拜先,然后才上山

天气好冷哟!整片天空都灰蒙蒙的!

感觉好像在云顶!呵呵~~~

我们已经把坟墓的草拔干净,然后再把一些金银纸洒在上面

我们准备了炒饭,炒面,炒米粉,白占鸡,炒椰菜花,煎鱼,香肠。
然后买了豆沙包,烧肉,发糕
来祭拜阿公阿麻
哦~~~ 发生什么事???
不是我的手机相机有问题,因为我们在放爆竹。
很奇怪的咯!不明白为什么要放!
朋友给我的解释,是因为故人过新年。哈哈~~~
坦白讲,过年时还没有清明时热闹咧!
这就是我的阿公阿麻啦!
阿公去世也有十几年了!阿麻就就少过十年。

放完爆竹就准备要烧金银纸咯!
大堂哥在把东西都放好。
发啊!呵呵~~~

等金银纸烧好,我们也坐在阿公阿麻的坟前,
享用我们的早餐咯!

14 comments:

Me! Mandy said...

拍坟墓??? 怕怕呢。。。。 等下拍到“好兄弟” 哈哈哈哈哈哈

Michelle said...

Nicole,

现在扫墓变得好像在野餐哟!我们就没有这么好命了,应为要拜公公婆婆,外公外婆,还有爸爸,所以很赶,拜好了就要赶下一场,每次都一早天没亮,拜到中午哟!

Mabel said...

Nicole,

很详细得讲解哦,以前的扫墓都要上山像在都是去庙拜拜。我也在星期六拜拜我妈妈不过很简单。你家的扫墓好像一个集会哦。

Unknown said...

Nicole,

哈!·哈!你的家人和我的家人都是一样的。每年等金银纸烧好,我们也是坐在我爸爸妈妈的坟前,享用我们的早餐,我觉得蛮不错。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天,这样可以曾加大家的感情。

Eileen said...

Nicole,

清明节我们也是到寺庙里祭拜祖先。其实到坟墓祭拜祖先也是很好的聚会,可以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

Nicole Hah said...

Mandy,

aiyo... 不会的啦!乱乱讲!!!呵呵~~~

Nicole Hah said...

Michelle,

哈哈~~~对啊!现在扫墓都变成野餐了!哦,他们不是全部在同一个山坟 huh??? 哈哈,那也没办法的咯!

Nicole Hah said...

Mabel,

很详细 huh???哈哈~~~ 今年比较少人咯!去年比较多。 

Nicole Hah said...

Joanne,

哈哈~~~我想这都是很多人在做的事情!人多热闹嘛!!! 更何况我们我们也是一年才来那么一次,当然想多陪陪他们嘛!

Nicole Hah said...

Eileen,

新加坡很多都是到寺庙拜拜的,因为新加坡的坟场有限嘛!呵呵~~~ 

L-5 said...

Nicole

Your prayer session looks more like going for a celebration with a picnic. :D

Cheers!!!

Sherrie said...

Nicole

我小时候也是上山拜我的爷爷奶奶,也是天还没亮就得出门,不然会塞车。好怀念那时清明节的气氛...

Nicole Hah said...

L5,

ha ha... ya lo... normally will like this de lo... kekeke...

Nicole Hah said...

Xueli,

ya lo... we wake up about 5am, prepare all the food, then go out about 6am... but when reach there, the moutain already full of pp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