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Monday, May 5, 2008

*** 我们的美食在周末 ***

又是一个美食的周末唷!

这个周末 Margaret, Mabel 和我都齐聚在 auntie Irene的家, 做什么呢?
当然是美食啦!嘻嘻~~~

看到 Dorene, JoanneSIS 她们做的芋角,真的是受不了!
因为它是我的最爱唷! 所以要求 auntie Irene 再教我做。

真的没有想到,一个看起来那么简单的芋角
原来需要那么多的准备功夫,auntie Irene 真的很不好意思耶!呵呵~~~





这些就是我们千辛万苦做出来的芋角啦!为什么说是千辛万苦呢?

唉~~~ 说起来的故事好长唷!所以还是不要说啦!

因为有很多的芋泥,所以我们用来做算盘子咯!

auntie Irene 炒的料,真的是棒到。。。

(偷偷告诉你们唷!我们吃了两天的算盘子唷!呵呵~~~)

星期天,auntie Irene 就教 3个鸡手鸭脚的学生包莲蓉硷水粽

我们差点没有把 auntie Irene 气到吐血啊!哈哈~~~

有水准唷!当然啦!师傅包的咧!呵呵~~~

要不要咬上一口呢!嗯~~~ 好吃!


想必大家看到这到佳肴,一定想到也是我的最爱咯!

没想到昨天遇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唷!他也很喜欢吃!呵呵~~~

昨天晚上, Margaret, L5, auntie Irene 和我把这盘佳肴吃到光光啊!yum yum ...

可惜 Mabel 没的吃,谁叫你赶时间! 哈哈~~~

最有口福的就是 L5 咯!因为昨天他来帮 auntie Irene 修理她的电脑。

L5, nice to meet you! ^_^

24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icole

What is 硷水? paiseh in chinese, don't understand...

May said...

Nicole,

哇!好多的美食哦,看得我口水流满地…..

Mabel said...

Nicole

真的是鸡手鸭脚一只包不好哦。不过很好玩咯。还有还有非常有耐心一个一个慢慢从绑才拿去蒸。

啊好可惜吃不到那盘佳肴。Wei, stop tempting me again OKAY! heee heee.

Unknown said...

Nicole,

我好喜欢吃硷水粽, 因为老公不喜欢吃,所以我都不需要包。如果我想吃的话,都会买几个粒回来。想问你们学的硷水粽,馅料是莲蓉吗?我个人比较喜欢空的, 可以沾一点椰糖吃,哇!yummy.....

Michelle said...

Nicole,

又是那么多美食,看了真叫人流口水!!!哈哈哈。。。

Nicole Hah said...

SIS,

硷水 is Alkaline water.

May,

小心你的口水唷!呵呵~~~

Mabel,

哈哈~~~ 当然是好玩啦!看到你重新绑的子,不错嘛!呵呵~~~

就是要引诱你咯!哈哈~~~

Joanne,

如果你早一点讲,我们就会留两粒莲蓉硷水粽给你吃啦!呵呵~~~ 不过太迟啦!呵呵~~~

坦白讲,我不太喜欢吃空的硷水粽。觉得包了莲蓉的蛮不错唷!

Michelle,

哈哈~~~ 你是因为没有办法在过来新加坡,不然相信你会有机会的!呵呵~~~

Eileen said...

Nicole,

哎呀,看到这些美食令我垂涎欲滴啦!没法子,我只好拿纸巾来抹。嘻嘻!

L-5 said...

Nicole,

Nice meeting u.

Hahahahaha. I also got help prepare some of the later dishes. :)

Wonder how's Auntie Irene's PC status now?

Cheers
L-5

Sherrie said...

Nicole

好丰富的佳肴哦!但是我的口水可以省回来了,因为一定是吃完了啦。。。

Dorene said...

Nicole, wow you also make yam puff. So what you think about the taste great?

Nicole Hah said...

Eileen,

纸巾够吗?呵呵~~~

L5,

ya, you also got help la, help to eat lo! ha ha ...

i think should be no problem ba! not very sure, maybe you got to check with Auntie Irene personally.

Nicole Hah said...

Xueli,

呵呵~~~ 真的是很丰富咯!如果你早一点到,可能还要咯! 哈哈~~~

Dorene,
the taste is really nice lo! but really hard to make, i think i not dare ask auntie Irene do again, she will kill me! hee hee ...

Oink Oink said...

Nicole,

Wow, the 硷水粽 looks so delicious,my mum like it with lianrong too, u think my standard can learn boh? if not, Auntie Irene will 吐血again liao. Haha, I think better not. Aiya, too bad I din go lah, boh bian lor still cough cough. :-(

:-D

Nicole Hah said...

Oink,

这个硷水粽加上莲蓉陷,真的是好吃咯! yum yum ... 呵呵~~~

你不要问我你可以学吗?你应该要问师傅要教吗?呵呵~~~

哎哟~~~ 咳嗽那么就唷!要小心照顾自己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icole

Now that u learn the dumpling from Aunty Irene, so can ask u to teach liao lor... kekeke...

Nicole Hah said...

SIS,

you better look for teacher lo! i not DARE to teach you!

Kate said...

我怕上来你的blog!哈哈哈!太多美食了,只能看又吃不到又得饿肚子,你说怎么办好?还不留几个硷水粽给我!哈哈!

Nicole Hah said...

Kate,

不要怕,呵呵~~~ 最多不是流口水而已!哈哈~~~ 对不起耶!没有食物留给你!下次请早!

Adeline said...

Nicole
我也是比较喜欢空的, 沾上椰糖汁吃,太棒了。第一次包,一定不好看,可以想象完美主义的Aunty Irene那天吐了多少血。哈哈哈....

Irene said...

臭 Adeline,

这样来糗我?

那天的确是被他们几个人气到.........吐到血快干固了,猛灌几瓶鸡精,才稍稍补回1点元气!哈哈.........

L-5 said...

Hi Nicole,

Ya lor, I helped to eat... but I did help cook the 算盘子.

Checked with Auntie Irene, she is in the progress of re-installing her softwares.

Cheers
L-5

Nicole Hah said...

Adeline,

坦白说已经小时候,我不喜欢吃硷水,觉得它淡淡,没有味道。如果有陷料,还会考虑。呵呵~~~

看来你真的是吃了豹子胆!竟敢 “算”师傅啊!哈哈~~~ 但是说真的咯,有时真的很怕达不到师傅的要求,而战战兢兢的!呵呵~~~

auntie Irene,

下次上去你那里,我会记得买多一点鸡精啦!哈哈~~~

L5,

哎哟~~~ 要那么斤斤计较唷!哈哈~~~ 好啦,你也有帮忙炒一下啦! happy? 哈哈~~~

ya, already check with her, she now try to reinstall all the software liao!

Adeline said...

Aunty Irene
那你还是少教粽子为妙,要不然一边吐血,一边喝鸡精补血,虽然能增进国家经济(花钱买鸡精),但还是亏大勒!哈哈哈...

Nicole Hah said...

Adeline,

哈哈 ~~~ 真的吃了豹子胆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