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Thursday, May 15, 2008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前日往回家的公車上,轉程靠站時,乘客頓時多了起來。


一對上班族男女恰巧在我身邊,吸引了我的目光。


可能因為人多,男的不時地將手臂圍住女的,並輕聲的問 「累不累?」


「待會想吃些什麼?」 只見女的不耐煩地回答



我已經夠煩了,吃什麼都還不先決定,每次都要問我。」


男的一臉無辜的低下頭,而後說了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讓妳決定是因為希望能夠陪妳吃妳喜歡的東西,然後看到妳滿足的笑容,


把今天工作的不愉快暫時忘掉。我的能力不足,妳工作上所受的委屈我沒法幫妳,


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


女的聽了後,滿懷愧疚的說聲對不起。


男的這才似乎重燃信心般說 「沒關係,只要你開心就好。」


而後親吻了女的頭髮。


公車到站,下車前再回頭看看這對情侶,男的依舊保護著心愛的人。


這樣的情景,讓我覺得自己今天同樣在工作上有些許不愉快,


如果沒有聽 到這一段對話,回家後的我,


可能也是一副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臭臉面對心愛的人,


只在乎自己的委屈,卻忽視對方的感受,不自覺地傷害最親密的人。


所以在踏進家門時,我告訴自己,


難道我要像公車上那位女孩一樣忍心將自己的不滿委屈帶給身旁的人嗎?


不,我想我現在應該做的是別再把工作上的情緒發洩在心愛的人身上,


破壞了最親密的關係,並且主動給自己一個微笑。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說得真好~~


當自己快抓不住情緒時,想想這句話,應該會讓煩忙的生活, 加些微笑的因吧!!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工作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教書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交朋友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作夫妻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生兒育女的。」


當你要和男女朋友、家人吵架時,要記得你們的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喔 !

24 comments:

Richard said...

Nicole,

人与人相处是一种很大的学问,真的没法去理解其中,也无法分辨谁对谁错,尤其是男女朋友,只要对得起别人就做罢了,不过说得容易做就难了。
Anyway, 祝你过个快乐的一天,"看破廖"

Eileen said...

Nicole,

说得没错。时时刻刻都要顾及身边人的感受。不过有时候,心情烦躁也会忘了把他们当出气筒,最后就会觉得很内疚。

Jenny said...

人和人相处本是一门深奥的大学问,是很无奈的。哈!你好我是串门来的,我是kate的好朋友,欢迎我吗?祝你:开心。

=Jenny

Oink Oink said...

Nicole,

2 weekend ago, I encountered 1 young couple oso but they were quarrelling. The girl scream "we agreed you are supposed to plan our outing today, you din plan anything & expect me to think now! you know you spoilt my day!"

Well, I think it was a small issue leh, dont understand why she so angry lor. I thot 谈恋爱,不是你看我,我看你就happy liao meh? Haha..
Anyway, seeing that, my hubby & I, including my maid, were giggling lor.

:-D

Michelle said...

如果有这样体贴的男朋友,是这女生前世修来的福咯!我一定是上辈子没烧好香,找不到这种好男人。。。。。哈哈哈。 真的是应该惜福呀!!!

Nicole Hah said...

Richard,

现在的人太复杂了。不要说来自两个不同家庭的人(男女朋友),就算是同一个家庭长大的,呢也不一定了解。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有快乐的每一天。

Eileen,

你也说得没错。“时时刻刻都要顾及身边人的感受。” 但是对於朋友可能就会顾忌,但是对到自己的家人或者比较亲密的朋友时,就会变得很无礼取闹,往往内疚时,可能已经迟了!

Jenny,

谢谢你的留言!当然欢迎啦!不管你是谁的朋友?来我部落格的都是朋友!呵呵~~~ 你是说 Kate Tan?

相处?的确是一门很难修的学问,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难毕不了业的,有些人可能很早就毕业了!我嘛!还在学习中。。。

Oink Oink,

现在的年轻人,很容易动肝火,点点事情也可以吵到天翻地覆的。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是以前的年代啦!现在的人,这样看着他,他会骂你,看,看什么看?哈哈~~~

Michelle,

呵呵~~~ 你也不要那样来酸你的男朋友啦!你能和他在一起,就是你们的缘分。如果你要这样讲的话,那样 nicole 一定是上辈子没烧香啦!到还找不到!哈哈~~~

真的是要珍惜啊!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

Sherrie said...

Nicole,

很惭愧,以前我遇到不顺利或不开心时,也会发一点脾气,不过现在已学到了一点的忍。当我很生气时,就只静静的,不出声。其实这些都是我老公的功劳,这么多年来一直体贴我,忍让我,鼓励我,安抚我。夫妻或男女朋友都应该互相体贴,谅解,一点点的忍让,再加上珍惜最重要,不然日子就很难过了。
Nicole, 别气馁,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很体贴你,很爱你的人。

L-5 said...

Nicole,

Er.... no comment.... :)

Dare not say anything.

Cheers
L-5

Adeline said...

Nicole
不是找不到,只是时机未到啦,放心,像你那么开朗的人,一定会找到的,而且,不好的我们还不要叻,是呗!

Nicole Hah said...

XueLi,

人们常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是没错,但是有时真的很忍。呵呵~~~

也要恭喜你呀!看来你快要毕业咯!呵呵~~~

L5,

dont like that la. no need to talk la, use write only ma! hee hee ...

Adeline,

其实我早就想开了,只是提起而已!谢谢你的支持唷!呵呵~~~ 有机会一定让你们看看,如果我有的话! 哈哈~~~

Sherrie said...

Nicole

谢谢,我带四方帽是一定告诉你,你的机会来时也别忘了告诉我们啊,ok?

就如师傅所说的,我们这里时常阴胜阳衰,L-5 dare not say, where got dare to write 叻?不然他跳进黄河都洗不清哦!
呵呵呵。。。。

Anthony said...

Nicole,

Sometime is beyond control, we need some thing or people to let go that heat...

But when the heat is on or someone step on our tail,it really cannot control...

“还是一个字“忍”和“谅解”,不要把气发在爱人或亲人身上。

Irene said...

哈哈!Nicole,
你不是没烧好香啦!
只是你的香前1小段有点湿嘞!固香味无法发挥出去咯!
不过,请放心,那1小段烧完后,接着下来,哎哟!香味四溢传千里,好事近咯!哈哈....

XuiLi,
在你们姐妹群中,给我印象最佳的就是你和Eileen 的老公了,均属于忠厚老实型,你们肯定是上辈子烧最顶的 SUPER 好香!要惜福噢!

Nicole Hah said...

XueLi,

呵呵~~~ 可以,没问题!如果有人要,一定敲锣打鼓的通知你们唷!哈哈~~~

Anthony,

虽然说不可以把气出在自己的家人朋友的身上,但是往往就是很难的咯!呵呵~~~

就好像我的一个堂姐,以前她和我一起工作的时候,有时她在她的上司那里受了气,回到家她就发我的脾气。有次我被她惹火了,和她吵了一架。之后和她谈起,她就说没有办法啦!因为你是我的堂妹啊!你看,这是什么歪理!呵呵~~~

Irene 妈妈,

上辈子的我肯定也是很贪吃,所以把要烧的香都弄湿了!呜~~~ 呜~~~

虽然没有见过 XueLi 的老公,但是看她那幸福的模样就大概可以猜的出咯!呵呵~~~ 还有的就是 Eileen 和她老公咯,看到他们的相处方式。真的是很羡慕唷!哈哈~~~

L-5 said...

Nicole

Actually, I also like the guy in ur post... always ask my wife what she wants and so on... just to pleased her. But the reply I got, just like the girl, and sometimes she dun even bother to reply, made me so sad.

I so sayang my wife, but she take it for granted. A few of my X-colleagues so envy my wife some more, one of them even told me, too late I am married, if not she wanted to be my gf.

I always wanted to treat people well, but what I got in return .... betrayal, haiz.... hopefully this time round, I found true friends liao. :)

What to do? That's life.

That's why on the previous comment, I posted dare not say anything...感触良多.

Cheers
L-5

Oink Oink said...

Auntie Irene & Nicole,

那我的老公呢?哈哈哈。。

:-D

Margaret said...

Hi Nicole

我觉得一对夫妇能相爱一辈子是最难能可贵的事,真的要惜福。虽然看到很多相近如宾的夫妇,轻声细语的与对方交谈,煞是羡慕旁人,但也见过很多夫妇,一生气或不顺心,连谈话都感觉厌烦,不顾旁人板起脸互相数落,让对方自尊心受挫,搞到不欢而散,实在要不得。

我觉得夫妇乎问对方喜欢吃或做什么是一种礼貌,因为尊敬才还想听取对方的意见,总好过只有一方一意独行的安排所有事项,另一方不喜欢也得服从,久而久之,也懒得理了,那多没趣啊。。。

哈哈哈,Oink2, 你好可爱哟,你老公当然不错啦,你疼他,他也疼你...嘻嘻...要珍惜彼此噢...

Nicole Hah said...

L5,

其实你和你太太能在一起就一定有他的原因的,就好像 Irene 妈妈说的,你太太欠狗债,而你就欠你太太和狗的债! 呵呵~~~ 的确你是比较可怜啦!

你也别难过啦!至少现在你认识了我们 Kay Po 的朋友啊!呵呵~~~ 可能是你烧的香,你太太不喜欢它的味道呢!加油吧,总有一天你太太会知道的!

Oink,

哎哟~~~ 忘了还有一对恩爱夫妻唷!呵呵~~~ 虽然和你老公见过2~3次面而已,但是可以感觉到他是很爱你和俊睿咯!呵呵~~~

Margaret,

很赞成你的说法,就好像我爸妈,虽然他们不是那种相近如宾的,也不是那种每天大吵大闹的。但是可以知道他们是不可以没有对方的那一类型!

各位要惜福唷!呵呵~~~

Mabel said...

Nicole

我回来咯,看到你和那么多姐妹还有L-5的流言我也有很大的感想。能做为一对夫妻真的是缘分。相信你知道我的意识。Aiyo using chinese so slow hor, is not easy to be together, need alot of tolerance, understanding, and accepting each other fault, that why in our married vow... is always - for better or worse, in good health and in sickness till death to us part. But not many people can do it. It takes alot alot of affort to give and especially to be able to forgive and forget.

Next time, if you are not happy in work... and can show me your black face or sms or chat me out, I am always available for you.... Buzz... hehehe ;) Smile and the world smile with you. and me .

Jane Loo Chin said...

Hi Nicole,

可否电邮汇集芋头扣肉和银耳鸡丝羹食普给我。谢谢你。
Email: janeloochin@yahoo.com.sg

Regards,
Jane

Nicole Hah said...

Mabel,

ya,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这个吃 kantang 长大的还是比较喜欢用英文啦!象我就没办法用英文来表达我心情,还是华文比较容易!呵呵~~~

真的很谢谢你的爱心,如果以后我不开心,我一定会找你,到时你不要嫌我烦就好咯!呵呵~~~

Nicole Hah said...

Jane,

recipe 已经 send 给你了!

Jane Loo Chin said...

Hi Nicole,

已经收到你的食谱,感谢你。

Nicole Hah said...

Jane,

you a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