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About Me

My photo
一个來自馬來西亞关丹彭亨州的女生,目前在新加坡就业。

Monday, May 26, 2008

☺ 我的美食日记 ☺

24/05/08 Sat

星期六早上
Mabel EileenIrene 妈妈家学习绑娘惹粽和 Macaron.
Irene 妈妈说:“不如我们也来绑个广东粽吧!

要不,他们把娘惹粽带回家后,我们可没粽子吃啦!”
于是乎,我们就绑了1kg的糯米,总共绑了16粒。



看!好大粒的粽子噢!里面的馅料若隐若现,快要破粽而出咯。



没夸张吧!
一打开来,香味扑鼻,令人食指大动!

香菇,绿豆瓣咸蛋黄腐乳三层肉。。。 爽啊!

************************************************************************************

25/05/08 Sun


一大清早,我们就上巴杀买菜,
因为我吵着 Irene 妈妈教我煮那道充满诱惑的咖啡排骨 ,
及我的最爱: Coffee Chiffon Cake
整理好晚餐的材料后,我的烘焙旅路始咯!!!


嗯~~~ 看到 Eileen 学做 Macaron, 手痒的我和 Maragaret 也动手做了一份!

馅料是我的最爱 - 花生

烘焙好的 Coffee Chiffon Cake


哇~~~ 好高唷!

MargaretPandan Chiffon Cake 和我的 Coffee Chiffon Cake


一杯香浓的咖啡加上两片 Coffee Chiffon Cake,

嗯~~~ 好美味的早餐唷!

哎哟!这软绵绵的!是啥咚咚呀?

嗯。。。别吵!!让我想想。。。


OMG!好吃!!!别跟我争噢!


我们 Chiffon Cake 的最佳代言人唷!


人间美味!万种风情集一餐,
来吧!朋友,愿与你分享,
我们丰富的晚餐,


咖啡排骨独具风味,口感一流


辣椒虾,色、香、味、俱全
味汁鲜美,忍不住吃了1只又1只。。。。。


辣椒葱蒜炒鲜蚶
今天买的蚶非常新鲜
粒粒都鲜甜可口,超棒!!


蚝油帝皇菜,翠绿爽口!
Margaret 说:“这么大盘!怎吃的完?”
结果呢?盘底滴叶无存!哈哈。。。

你们吃饱了吗??? 呃~~~ 不好意思唷!

L5, Margaret, Irene 妈妈和我都吃的很满足唷!

28 comments:

Becky said...

哇Nicole, 又有那么多美食哦!。。小Oink very handsome already hor...nice photos.

Oink Oink said...

Nicole,

小Oink几时成了你们chiffon cake 的代言人?为什么没有代言费的?哈哈。。
那天看你拍呀拍的,wa set, 拍得那么cute ar. 小Oink长大了,以后代言的机会多咯。嘻嘻。。。

你不要骗我hor, 你的咖啡杯是不是没有咖啡的,对不对?呵呵。。。

咖啡排骨 & chilli prawn very tempting, and the coffee chiffon too.

:-D

Unknown said...

Nicole,

这来两天烹煮那麽美食,全部都是我爱吃的。可以想象你现在的煮艺也进步好多了!yummy!

ds said...

Oink Oink,

Little Oink really very cute leh. Denfinitely can be the spoke person of lots of product orx...

You also very observant, i didn't even notice the coffee cup till u mentioned it. hahaha........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ow Nicole

So many yummy yummy food... should have forefit my wkend park walking... keke...

Richard said...

哇唠,这么多好料阿,mana jie ai liao, pun tam po lai lei....tan bui bui leh.

Irene said...

Haha.....Richard,

jie ai liao! jie liao liao lor!

bo cun lei, haha..........

Mabel said...

Nicole

aiyo, cannot tahan liao.... always tempt people yo. Saturday the chicken wings and kang kong already so nice.

Now I Saturday and Sunday dinner also want to eat at Auntie Irene place liao.

Please add one more pair of chopsticks. Hee Hee

L-5 said...

Nicole,

Hahahahaha. :)

The food all so yummy. So lucky to have dinner with Auntie Irene and the 2 of u. kekekekeke

Think the coming weekend will be very crowded liao.....

Cheers
L-5

Margaret said...

Hi Nicole

你的食物吃完了吧,嘻嘻! 我今天也带了一些macaron 让同事品尝,他们都说口感对了,和有很香的花生味道,香脆好吃!

哈哈哈!auntie Irene 和 Richard 两个福建派,也在这里聊起福建话来了哟! 还好我看得懂...

Nicole Hah said...

Becky,

呵呵~~~ 你知道的啦!每个周末一定是很多美食的嘛!

峻睿是越来越帅咯!呵呵~~~

Oink Oink,

几时啊!就在那天咯!呵呵~~~ 对啊!那天只是想到帮他,没想到把峻睿拍的那么可爱和唷!嘻嘻~~~ 哎哟 ~~~ 以我们的交情需要给代言费嘛!!!

哎哟~~~ 你就不要拆穿我嘛!我也只是做做样子啦!

Joanne,

呵呵~~~ 全部都是你爱吃唷!不过很可惜你不能下来,但是没关系的啦!你的厨艺棒,要吃随时可以煮的啦!

DS,

小 Oink 真的是越来越可爱咯!

是咯! Oink 最坏的咯!拆穿了我的诡计!呵呵~~~

SIS,

hee hee ... is ok la! you want to train to be Singapore Tour Guide ma!

Nicole Hah said...

Richard,

哎哟~~~ 还好有 Irene 妈妈的帮忙啊!我的福建话是 Pte Ltd 啊!是看到我一愣一愣的,呵呵~~~

tan bui bui leh, 这句什么? Irene 妈妈说她也不知道耶!我就更加讲啦!

Irene 妈妈,

还好有你的帮忙,不然真的不知道 Richard 在讲那国的语言啊!哈哈~~~

Mabel,

哈哈~~~ bek tahan huh...这个周末两天都出现咯!哈哈~~~

you want to come every weekend huh, can no problem, but remember bring your own chair, bowl, chopstick and spoon lo! ha ha ...

L5,

actually that day Irene 妈妈 and me already guess sure you will come after you finish at expo... hee hee ...


Margaret,

嗯~~~ 都吃完了!呵呵~~~ 昨天因为要算 Pay, 所以迟了出去吃饭!还好有 Macaron 何Chiffon Cake 啊!不然肯定胃痛的!

哎哟~~~ 那个 Richard 啊!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是看没有路啊!哈哈~~~ 还好有 Irene 妈妈的解释啊!哈哈~~~

Eileen said...

Nicole,

好丰富的食物哟!峻睿越来越英俊,样子也慢慢的变了。

Mabel said...

Oh dear Nicole

Hee hee really lao ren yan hua, I didn't notice your icon change again lei, until now. AIii how come the blink blink different or is blue.... very soothing.

I only thought the main blog make over I didn't everything make over hor hahahaha.

Oink Oink said...

Nicole,
ok lah, FOC for this time lor, hehe...

I think Richard's "tan bui bui leh" means "wait fat fat leh", right?

DS,
我就是这么坏,喜欢开姐妹们的玩笑咯,OinkOink不坏,没人爱呀,哈哈。。。

May said...

Nicole,

小Oink 真的是越来越可爱咯! 食物也好丰富哟!

Richard said...

Margaret,
我不是福建人hor, 只是play play而已。

Nicole,
你不是福建人吗?还是我的spelling不准啦。

HaHa Oink² got trained before one....
对啦,正解: Tan Bui Bui = 等下胖胖咯。

Nicole Hah said...

Eileen,

嗯~~~ 真的是我们好饱唷!呵呵~~~ 对啊!峻睿是越来越帅唷!呵呵~~~

Mabel,

never mind la! i understand la, you are cxx dxx ma! ha ha ...

Oink Oink,

not free forever meh??? you no good lo! hee hee ... 人家是男人不坏,女人不, Oink Oink 的是, Oink Oink 不坏,姐妹们不爱! 哈哈~~~

May,

峻睿是越来越帅咯!呵呵~~~ 食物是真的很丰富!呵呵~~~

Richard,

我是福州人啊!不是你的拼音不好,是我不会看!呵呵~~~ 但是大概猜应该是这样的意思啦!哈哈~~~ 下次写浅一点的,不然看没有路啦!呵呵~~~

Richard said...

Nicole,

问你"xia ba moi"
Don't "karliu karliu" huh!!!

够浅了吧,不会就要鞭咯。。(êë)

ds said...

Richard,

这个很cheam lei. 是福建话吗?我这个福建人lia bo kiu lei. cham liao, 要被鞭咯。

Richard said...

Doris,

耐心的多等大概八个小时就让Nicole来揭晓吧。

Nicole Hah said...

Richard,

xia ba lo, mo karliu karliu la! ha ha ...

wow ... 你好利害,竟然会福州话噢!

DS,

不 Cheam 啦!因为是福州话嘛!哈哈~~~

Richard said...

Nicole,

wu lian bo lian guan hen hen.....

问你怕未 (òó)

Margaret said...

哈哈,原来Richard 也是福州人哦。。。

让我猜一猜....

Richard 问"xia ba moi" 是:吃饱了吗?

妮可答xia ba lo 是:吃饱了?

对吗?

其它的就不解了。。。哈哈哈~ 告诉我叻...

Nicole Hah said...

Richard,

this time really 看没有路咯!哈哈~~~

Nicole Hah said...

Margaret,

呵呵~~~ 很聪明唷!前面的对了!karliu 在福州话是玩玩的意思啦!哈哈~~~ so dont karliu karliu yo! 哈哈~~~

Richard said...

Nicole,

wu lian bo lian guan hen hen 正解:有练没练看现现(福建话)


Margaret,

我不是福州人啦,我是广东人才对!!!

Nicole Hah said...

Richard,

aiyo... later FuJian, later FuZhou, me confused la! ha ha ...